恒星落金之地

头像@Qyan。卡尔的鼹鼠号。作品号@摸虾地
瑞琪中心cp杂,左右不定可拆可逆。
考据引用带出处即可。
日常讨论主要就是围着瑞弗R么转来转去

22年4月被迫变成小号(原本的主博@Uryan
要是突然点赞摩庄以外的那就是懒得换号了)

【骑士团三蓝】震惊!新兵弗兰克的名字一朝之间全团尽知!原因竟是………

*骑士团全员友情向

*灵感来源于:当兵期间社死亲历 入伍前一定要删!!!


——正文——


  骑士团纪律严明,新兵入团时甚至需要收走大家的手机检查里面是否有不当内容,如危害庄园的信息。通常会先由队长检查一遍,然后再由副团长检查,没有异常后归还。 


  弗兰克昨晚上交手机时坦坦荡荡,就是可惜他那堆虚拟资产了。第二天上午训练完,瑞琪队长站在新兵的方阵最前面一板一眼地汇报检查情况:“大家的手机已经由我检查过一遍,由副团长检查后,这周末前就可以归还给大家。大家的手机内容都没有异常,除了……弗兰克!出列!”  

  弗兰克心里一惊,难不成游戏没卸干净?不可能啊。但他还是迅速反应。“是!” 

  瑞琪瞪着他,然后开始背一条入团守则,背完质问道:“严禁骑士沉迷玩乐、黄赌毒。你已经签署了入团书,为何还要违反?”

  弗兰克大声回答:“报告瑞琪队长!我过去虽然同时肝十个手游,但昨晚我已经决定全部退坑,并一一卸载!如果有我忘记卸载的游戏,请您原谅我的疏忽!” 

  方阵里传来一些倒吸冷气的声音,然后是一些“肝做的”之类的窃窃私语,被旁观的库洛呵止安静。 

  可弗兰克没想到瑞琪呆住了。年轻气盛的小队长木了一会儿,然后才开口:“我本来想说你手机里有黄色内容,可没想到你曾经还沉迷玩乐!” 

  “我既然已经决定退坑,以后绝对不可能再沉迷!哎不是,等下,什么黄色内容?” 

  瑞琪的脸几乎瞬间就红了:“你……还要继续装傻吗!?你手机上有超过10GB的空间都用来放黄色内容你问我什么黄色内容?!“ 

  此时弗兰克终于反应过来,他的确囤了一堆有些“有伤风化”的小说没看完。“报告瑞琪队长!那些是艺术品,不是黄色内容,您搞错了。” 

  “摩,摩尔交媾也是艺术?“  

  “艺术源于生活。食色性也,摩之常情。”被质问的新兵泰然自若。 

  瑞琪看起来快要过热死机,角落的库洛几乎忍不住对弗兰克挤眉弄眼让他别跳了,直接认错完事。但弗兰克上头了,继续输出:“您指责我,您敢说自己没有看吗?”  

  “我从来不看这些。” 瑞琪,掷地有声,义正言辞。 

  弗兰克毫不客气:“您看过我手机里的,就不算从来不看啦!” 

  身后传来实在憋不住笑出声。眼看笑声有在队伍扩大的趋势,库洛将长枪一锤,再次镇场。 

  既然弗兰克不客气,瑞琪也不客气——此时的瑞琪其实也刚入团不满一年,提前训练了近十年终于入团并迅速晋升为队长的他,这会儿正处于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时期。弗兰克的举动在他眼里,简直是给他送。他平复了一下呼吸,脸色恢复如常,又变回平日里那个严厉的瑞琪队长: “弗兰克,违纪是会被扣分的,新兵的基础分本来就不多,你再这么下去用不了几天就只能离开骑士团了。” 

  “瑞琪队长,谢谢您的忠告。但用不着以退团威胁我,毕竟骑士团本来就不是我唯一的出路。” 

  他这番话不知怎么好像戳到了瑞琪的雷点,几乎肉眼可见地狂怒起来:“弗兰克,身为新兵不但违反规定还公然顶撞上级,现在罚跑50圈!” 

  “哎!?”弗兰克好像才反应过来瑞琪有权对他处罚。“可是队长,很快就要上军事理论课了!我缺课了以后战术思维掉队怎么办啊?” 

  但实际上跟弗兰克交好的几个骑士都知道,弗兰克最喜欢在初级军事理论课上摸鱼。问就是《人间地狱》。 

  “今晚可以补上,但你现在,立刻开始跑!其他都有,解散!” 

  看戏方阵得令,却散得一步三回头,都想看看这勇气可嘉的新兵和风风火火的小队长要怎么收场。被库洛一群群赶走。“赶紧解散啊!上课别迟到!”然后库洛也离开了,室外训练场只剩下瑞琪和弗兰克。

  瑞琪走过来催促:“快点开始吧,错过午饭时间就不好了。”

  弗兰克没好气地回应:“队长,您这是要监督我?”

  “对。所以我要陪你一起跑。”

  弗兰克还想再说点什么,但瑞琪队长看起来有再不跑就踹他屁股的趋势。看着那反光的护脚,只好忍声吞气跑了起来。

  时间愈发靠近正午,太阳也愈发毒辣,哪怕是跑入状态的弗兰克也感觉愈发难受,全身像火烧。可全副盔甲的瑞琪队长还是面色如常地在一个身位后跟着,发出哐哧哐哧的声音吵得弗兰克心烦。中途菩提团长过来查看什么情况,瑞琪停在菩提身边回答:“新兵弗兰克态度不端正,我罚他跑圈。”菩提没说什么,拍拍队长的肩膀离开了。瑞琪便又追上弗兰克的步伐。前有对菩提上纲上线,现又继续阴魂不散跟着他,弗兰克觉得自己外面在烧,里面也在烧。 

  等他俩终于跑完,午饭时间早就开始了。瑞琪宣布解散后快速离开。弗兰克拽起自己的训练服想要擦汗,但脸上手上衣服上都是湿的,擦了等于没擦。看着穿盔甲陪跑完却步伐轻盈的瑞琪,弗兰克决定先把心里忿忿不平压下去,先吃饭。 

  弗兰克先换了身衣服,一身干爽再去饭堂,迎面却看到瑞琪离开。他内心惊恐别是打饭窗口关了吧急忙提起力气小跑进去,发现只是虚惊一场,开始在今天的菜里挑挑拣拣。

  周围的骑士突然起哄起来,胆大的一巴掌拍向他肩膀,夸他居然敢跟瑞琪吵架真是好勇,有的把早就抢光了的午餐限量供应小食让给他。一时间弗兰克仿佛在饭堂成了名星。他不明所以地端着满满当当的盘子,东张西望后看到目标,凑到库洛那桌:“我跟你坐一桌可以吗库洛前辈?”

  “哎坐坐坐,小弗不用客气。”

  弗兰克在一桌骑士的起哄里落座了,库洛立刻问他:“昨晚不是叫你把该删的都删掉吗?怎么还被逮着了?”

  “我游戏都删了,我还抓紧时间玩了最后几把呢。毕竟我手机里没有对庄园不利的内容,就没管了。我哪儿知道要删那些?”

  同一桌的骑士追问:“那些是哪些?”

  “也就一些劳伦斯的小说和詹姆丝的小说……”

  知情的骑士瞬间露出“不愧是你”的表情,其他继续一头雾水。但弗兰克打断了他们的追问转移话题:“说起来我刚刚碰到瑞琪从饭堂出来,他不吃饭?”  

  库洛喝了口汤。“他吃完了。”  

  “这么快??”  

  “他平时就坐最靠门的那桌,拿菜拿最靠门的那窗,为的就是方便快速。”库洛朝饭堂门口的方向努努嘴。

  弗兰克仔细端详那张最靠近门口的桌子,库洛示意的那片位置干净地像从未有谁落座。

  “看起来,他单机吃饭。”他扔出这句没头没脑的评价。

  但库洛认同了,而且仿佛被弗兰克撬开了话匣子:“是。门口流量大,骑士来来往往,他单机却也不觉得尴尬。他单机吃饭,单机加训。吃完就去训练场趁着大家午休自己加训。”

  “加训?还加训?”

  “加训啊,他对自己一直很严格,要不然他没可能今年才入团就迅速当上队长。不过,对队员的要求也一直很严格。”

  旁听的骑士忍不住插嘴:“瑞琪在刚入团只是个最低级的新兵时,还会反过来对自己当时的队长严格,建议大家加训。有的骑士没他那么好的底子顶不住,他就说基础薄弱更应该更努力。”

  弗兰克惊得饭都忘了吃。

  “于是他现在就变成这样单机了。” “是啊,虽然大家都知道他本意是好的,但这样把大家逼得太紧张,就不敢靠近他了。”“而且菩提团长老护着他!”

  “可,可是骑士团讲究合作吧,如果大家都不敢靠近他,那他的团队任务岂不是无法完成?”弗兰克疑惑。

  库洛笑笑:“并没有。他的团队任务挺优秀,毕竟他本身是实力优秀的骑士。大家再怎么害怕他,也是承认他有实力,公事合作也比较舒心。只是因为性格不合,不太敢在平时跟他交往而已。”

  弗兰克消化了一下刚刚吃到的瓜。

  “所以他现在在训练场?”

  “是。”  


  这头问完瑞琪的去处,那头弗兰克就硬拉着库洛去训练场偷看。室内训练场里,瑞琪队长脱下盔甲换成了轻便的训练服,挥舞着标配的训练用铁剑对着空气挥砍。

  这画面有点诡异。弗兰克忍不住提问:“他这是……?”

  “假想敌训练。”库洛解释道。“不必惊讶,这是有效的训练法之一,不是中二病妄想症。”

  平日的训练里,弗兰克并没有机会看瑞琪真正发挥剑技。可此时此刻的瑞琪灵动得像游龙,弗兰克忍不住想再看仔细点——

  结果重心不稳从门后面摔了出来。

  “哇啊!”弗兰克找回平衡,抬头看场内,瑞琪停下动作,好奇地看着他。

  “来训练吗,弗兰克?”

  我还累着呢打什么打!弗兰克本来想这么拒绝,但那股忿忿不平突然又回来了。他不着痕迹地瞄了眼还躲在门后面的库洛,看他没有要出场的意思。于是弗兰克顺势回答:“我不服气,咱们打一场。”

  瑞琪看起来被点亮了,欢天喜地接受。他们前往武器架各自取了练习用的趁手武器。

  结局是意料之内的。弗兰克被打得落花流水,整个摊在地上喘气。而瑞琪虽然泄洪,但非常开心,详细地指出了他的不足,还演示了一遍。然后把弗兰克拉起来,邀请弗兰克以后多跟他对打,语气十分真诚。

  弗兰克敷衍答应,开溜。

  “刚刚是你把我推出去的吧!”跟库洛一会合,弗兰克就抱怨。

  “没有,是你自己下盘不稳。这样不是挺好的嘛,让瑞琪队长多指导指导你。”

  弗兰克还击:“是挺好的,我觉得你比我更适合跟瑞琪切磋,大前辈指导新兵理所当然。”

  “……他之前的确是跟我。”库洛有点欲言又止,“但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好教他的了。相比之下,不如让他教教你。”


  晚饭后,瑞琪找到弗兰克,为他提供了今日军事理论的笔记、课件和作业,并向他道歉表示自己不是有意要让他在大家面前出丑,只是因为弗兰克在考核时表现优异,宣誓时态度良好,所以对弗兰克期望很大,希望弗兰克能成为优秀的骑士。

  弗兰克反驳:“队长,你有没有想过我宣誓时的态度只是逢场作戏。” 

  “我想过。”瑞琪回答得毫不犹豫。“但我倾向于认为你的宣誓是真诚的,你今天早上说你对于退团没所谓才是逢场作戏。” 

  “别把我想得那么高尚啊。我才刚入团没多久,可是你已经自作主张地认为我对于骑士弗兰克这个身份认同感非常高了?”

  “你现在还不是正式骑士,却已经能说出‘骑士弗兰克’,难道不证明了你对这个身份认同感高吗?”

  那只是随口。弗兰克这么想,却没说出口。他感觉这像是在狡辩。

  瑞琪见他没再接话,便道:“今天中午谢谢你。晚安。”

  弗兰克被这道谢砸蒙,回过神时只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回想起自己那随口的“骑士弗兰克”。或许“随口一说”的确是狡辩,“不屑退团”也的确是逢场作戏,他无法反驳他的确已经喜欢上这里的生活了。

评论 ( 1 )
热度 ( 8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恒星落金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