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落金之地

头像@Qyan。卡尔的鼹鼠号。作品号@摸虾地
瑞琪中心cp杂,左右不定可拆可逆。
考据引用带出处即可。
日常讨论主要就是围着瑞弗R么转来转去

22年4月被迫变成小号(原本的主博@Uryan
要是突然点赞摩庄以外的那就是懒得换号了)

【正副团长友情向】河心岛

梗概:

  弗兰克从中毒造成的昏迷里醒来,得知造成大批骑士中毒的原委是自己的烤箱被投毒。

719手游弗兰克剧情衍生。有很多私设和猜测,嗯。或许写这个的初衷是想看瑞琪躺在病床上在确定弗兰克会背黑锅后落泪(?)


正文:

  弗兰克软磨硬泡好几天,菩提终于同意让他下床。副团长在退役老团长的搀扶下一间间病房关心中毒的骑士们,他们情况稳定,坐起来跟弗兰克有说有笑,有的甚至下床给菩提端茶倒水。充满活力的部下们让弗兰克心情多了几分雀跃,最后,他们来到最尽头的一间病房门口。

  “菩提导师,我其实想象过日后我退休了可以像这样照顾您的起居,没想到我自己居然先享受到了哈哈哈…”

  菩提没有接话,忧伤地叹了口气。见自己的玩笑没有娱乐到对方,弗兰克有点尴尬地挠挠头,轻轻挣开菩提的搀扶,自己推开门走进去。

  这间病房里只有一位摩尔,脸色惨白地陷在床里,柔软的金发无力地散开。那是他的挚友,他的神明。

  菩提站在他后面沉默地看着两个爱徒,他俩都没说话。

 

  当发现有不少骑士食物中毒,瑞琪立刻把出现症状的骑士派去休息,重新组织剩下的兵力与敌军周旋。弗兰克有一点不适,但他没有在意,于是他选择配合瑞琪战斗。战斗接近尾声时,他的视线发黑身体摇摇欲坠,他才意识到自己也中毒了,而且战斗加速了毒性吸收。瑞琪跑过来扶着他,嘶哑着嗓子叫其他能行动的骑士带他去治疗。而弗兰克近距离看到瑞琪的头发被汗水浸湿,下唇被咬得破损,脸色很差。弗兰克担心他也中毒了却在死撑,想说别顾着担心我,你也要去休息,剩下的可以交给奈特,但刚要开口就晕了过去。

  醒来时,弗兰克发现自己被安置在一间单人病房,因为还是感觉头疼恶心全身无力,他没动,而是盯着天花板发呆。过了一会儿,安迪、洛克和菩提走了进来,他向他们问好,菩提笑了一下,洛克面色沉重地点头,安迪直接嘘了一声。救治师问了他一些身体状况,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后便离开了,进来后站在角落等安迪先忙活的洛克这才黑着脸走上前。

  “中毒原因查出来了,是你的烤炉。”

  弗兰克突然觉得天旋地转。

  当日的烤蛋糕,他自己为了试吃只尝了一小块,大部分都分给了其他骑士们。瑞琪也吃了,谁会对自己朋友的手艺有戒心呢?瑞琪的中毒程度跟其他骑士相比只能有过之无不及,他战斗得如此拼命。但他不能倒,哪怕很多骑士都倒了。

  “敌人事先派人潜入前哨站,往你的烤炉下毒。中毒的骑士有18名。在这件事中,你属于无辜被牵扯……”

  “但身为副团长,我有一定责任。”弗兰克有气无力地插嘴。

  菩提欲言又止,而洛克悲悯地看着他,并没有为他插嘴感到生气,继续道:“是的。为了重整骑士团风气,你的处分,我们还在商议。”

  “先别想太多了……弗兰克,先好好休息吧。”菩提岔开话题。

  寂静在病房里漫延,弗兰克突然开口:“那瑞琪团长如何了?我晕过去前,是他叫其他骑士带我去治疗,可他看起来很糟糕。”

  菩提看起来更难过了一点,但他干笑了两声,说:“等你休息好了,我再带你去看他。”

 

  于是他终于见到了瑞琪。骑士团长显然一直没醒,只能靠营养液维生的瑞琪肉眼可见消瘦下去。

  “菩提导师,我想在这单独待一会儿。您要不先回去吧,这几天辛苦您老往这边跑了。”弗兰克一边说一边把立在角落的探视椅搬到床边。

  “那你也不要在这里呆太久哦。你今天走动够多了,早点回去休息。”菩提摸了把瑞琪的头,这让弗兰克想起见习骑士时期的瑞琪总是被年长的骑士围着像揉小动物一样揉头发。“克劳说,瑞琪的状态已经稳定了,这天就会醒。”

  菩提离开了,弗兰克坐在床边,开始发愣。

  他想了想,摸出了手机。

  他能在戚风蛋糕烤好的时间里通关一盘游戏,而瑞琪总会默默等他把蛋糕端出来。这是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团长办公室的门留有一丝缝隙,他端着点心推门而入,第一眼永远对视上熟悉的蓝眼睛——一种习以为常的理所当然。他打开游戏,试着如往常一般计时。中途失误了几次,方块搭错几处,摩罗斯方块提早结束,他抬头,瑞琪果然还在沉睡,一切玄学的结果不对都会被归因为操作者的步骤出错,弗兰克对这判决无法反驳。*

  时间在流逝,病房安静如初。金发摩尔还在白色软枕与被单之间侧头安睡,阳光渐渐移开了,更多阴影罩在房内。*

  一切到现在还是让他有些不真实感。或许是太过真实,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反而不需要太多心绪了。祸源是他的烤炉,投毒者或许就是他的骑士。一个个下属的面容在弗兰克在脑中翻过,他不是很想做出选择。弗兰克打开手机相册,里面有一张新拍的下午茶照片。照片里烤箱刚刚打开,烤箱中的蛋挞永远定格在下午三点十分,香气扑鼻、色泽金黄。*

 

  瑞琪感觉有谁在他身边。意识几经浮沉后,他慢慢睁眼。

  弗兰克坐在旁边盯着手机。

  瑞琪小心地不让自己的呼吸频率变化,以免暴露自己醒了。但弗兰克比他预料中更机警。

  “瑞琪,你醒啦!下午好啊。”他的挚友把手机收起来。瑞琪眼尖看见屏幕上是摩罗斯方块的结算界面,分数比以往要低得多。

  “你……咳咳。”瑞琪想开口调侃,但喉咙干得像火烧。弗兰克抢先一步把水杯插上吸管递到他嘴边,他用气声道谢,然后慢慢啜饮。弗兰克自顾自开始唠叨:“你昏迷了好几天,骑士们都醒啦,有几个都活蹦乱跳了,看见我和菩提导师进去就逮着咱俩问你的情况,菩提导师就跟他们说你情况稳定无需担心。我也不知道你的情况,我每次问,导师都叫我好好休息别想太多,直到今天才被允许到处走动,嘿!然后就碰到你醒啦。”

  他的碎碎念让瑞琪感到轻快,大家都没事,恢复得很好。等他们出院,前哨站就能恢复正常了。

  “哦对了,中毒原因已经找到了。”

  瑞琪呼吸一滞。

  与敌人战斗时,胸腔翻涌的恶心感让他分心,有一些攻击因此没避开,但疼痛帮助他维持清醒,为此他还咬破了嘴唇。他在战斗的尾声一个个回想出现中毒症状的骑士和自己,思考有什么共同之处,一个可怕的想法在心里成型。他回头看见随他战斗的弗兰克,他的副手兼挚友目光涣散眉头紧缩,他毫不犹豫冲过去扶住挚友摇摇欲坠的身体,叫医疗兵过来把他带走。弗兰克的昏迷显而易见也是由中毒导致,这几乎证实了自己的猜想,他吩咐奈特追击余孽,而自己则怒火中烧行至被俘虏的敌军面前。骑士团长拔剑直逼敌人的喉咙,怒喝:“你们在哪里下的毒!?”

  那名俘虏先是因被利刃抵着要害而面色惨白,但在看清瑞琪的状况后突然鬼鬼祟祟地笑了起来,无论是其他骑士的威胁还是脖子蹭到利刃而多出的伤口仿佛都没能让他恐惧。

  “中了毒还敢如此剧烈运动,瑞琪团长真……不愧是让我们提心吊胆的战神。下毒位置我可以说,可是你还有命听吗?”

  瑞琪眼前发黑,分不清是因为暴怒还是毒发。苦撑到现在已经极限,吐出一大口鲜血直直倒下去。他好像做了个梦,醒来就看见弗兰克坐在他床边打游戏翻车。自诩“我拿脚都能通关摩罗斯方块”的弗兰克絮絮叨叨给他报告了一堆好消息,然后扔了个炸弹。

  他一边眼神示意弗兰克继续说,一边祈祷自己的猜测不要成真。

  “敌人事先潜入前哨站,往我的烤炉里下毒。所以当天咱们这群吃了我的蛋糕的摩尔,都中毒了。”

  事实摆在眼前,瑞琪不得不接受。“这不是你的错。”他说出苏醒后的第一句话。

  弗兰克认真地看着他:“是谁曾经说过,‘让部下变成这样是我的责任’然后赤手空拳接下六名被控制的骑士的攻击?”

  “……我没说过。”

  “?没有吗?”弗兰克也一瞬间糊涂了,但他很快又回到严肃的模样。“总之,没有给我的餐具做好防护,也没有检查食品安全,甚至还是副团长,这都是我的过失。”

  瑞琪知道自己无法让他放下这个想法,而且身为骑士团长他更懂得弗兰克的自责。“消息是菩提导师告诉你的吗?”

  “是洛克。”

  瑞琪被被子遮住的手忍不住攥紧了床单。“那他给你处分了吗?”

  “还没哦。”弗兰克大大咧咧地回答,语气轻松地像是外卖还没到。

  “克劳神父应该知道我已经醒了,那么行政院在拍板前一定会来问我的意见,我会让他们减轻给你的处分的。”

  “哎不用不用,洛克给我什么处分我都没意见,真的,瑞琪。洛克他也就看着可怕不过做事还是很有分寸的,要是处罚太轻,我心里也过不去呀哈哈哈。”最后几声干笑染上了一点悲哀,瑞琪忍不住把头偏向一边,努力把泪水挤掉,再转回去。

  弗兰克目光略带担忧地看着他。

  “我有点累。”

  “你饿吗?”

  “暂时还不。”

  “那你继续睡吧。我也得离开了,免得护士生气了亲自过来把我抓回去…”弗兰克起身把椅子搬回墙角,踉跄了一下,瑞琪才想起来他也是病号。

  “你明天还过来吗?”瑞琪叫住准备开门的弗兰克,他内心有个强烈的声音想让他跟弗兰克多相处一会儿。这很神奇,毕竟前哨站的骑士们本身就是朝夕相处的。

  “嗯?来啊。不过时间应该也不会太长,祈祷我明天不会被护士禁足吧哈哈哈。”

  弗兰克轻轻带上门离开了,瑞琪在黑暗里思考弗兰克可能会受到的处分,一个想法逐渐成型。

 

  弗兰克第二天偷溜去瑞琪病房时被护士拦在走道,软磨硬泡不成功只得回到自己病房。走之前听见瑞琪拔高音量喊行政官,还有菩提手忙脚乱的安抚声。下午再去时瑞琪又没醒,仿佛是上午的周旋消耗太大,直到小护士进来提醒他探视时间到,弗兰克也没跟瑞琪说上话。而发现团长苏醒的骑士们兴高采烈地排满了后续的探视时间,弗兰克又气又无奈,天天闷在床上打游戏。

  距离上次看见瑞琪已经过了两天。早上克劳过来告诉他很快就能出院。到了夜晚,弗兰克躺在床上发呆,已经是睡觉的点,可没有训练的日子体能消耗太低,到了夜晚总是过于精力充沛。开门的动静自然没能逃过他的耳朵,他几乎是立刻弹起来。

  “谁?”

  “弗兰克,是我。”

  瑞琪推门,蹑手蹑脚地走进来。

  “护士允许你下床了吗?”弗兰克赶紧下床走过去。

  “还没,但我没事了,你不用那么紧张。”瑞琪把门关上,拒绝了他的搀扶,自己轻手轻脚走到病床边,示意弗兰克也过来。

  “你大半夜不睡觉来找我干啥呢?听睡前故事?”弗兰克压低声音。

  瑞琪轻笑起来,回答:“我来告诉你,你的处分。”

  像是头上悬了几天的闸刀终于要落下来,弗兰克一抖,但还是笑着问:“是什么?”

  “弗兰克副团长,你以后的工作地点改为青年营,工作内容是担任受训骑士的教官。”

  传承之剑击偏了闸刀,它擦着弗兰克身侧落在旁边。

  弗兰克反应了一会儿,摸了摸下巴,“青年营?就是那个,你之前提出来的,比现有见习骑士训练法更艰苦的新兵训练法子,不过因为没想好领队暂时搁置的计划?”

  “是的。目前的见习骑士训练太过单一,一些缺点也暴露在这场袭击里。我意识到这个计划最好尽快实施。”

  “而正巧这时,我又需要一个处分,青年营的活刚好可以由我负责。一举两得,妙啊瑞琪!”弗兰克兴奋起来,觉得今晚不用睡了。

  “可是边境充满未知的艰险。”

  “哈,边境的艰难不是艰难,是生活的调剂品。边境的危险我会去铲除或者避开。有那么多骑士团未来的希望会跟我一起经历,真是充满期待的活儿。”

  瑞琪的蓝眼睛在月光下闪烁,弗兰克看着他,紧紧地抱上去。

  “谢了兄弟。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无论是我还是未来的新兵都会令你刮目相看。”

  “嗯。”

 

  瑞琪团长在骑士团面前宣读了弗兰克副团长的处分。不少骑士在散会后聚集到副团长旁边给他送礼,希望能帮上青年营的建设,减轻他的负担。

  弗兰克被部下的热情冲得晕头转向,就差一句“这根本不是处分大会分明变成了表彰大会啊”。他把礼品安置妥当,带走能用的,用不上的还回去。收拾好行李,把制式盔甲留在前哨站,走到门口准备出发。瑞琪站在那里牵着他的马,看样子等了有一段时间。

  “东西都带齐了?”

  正副团长嘘寒问暖了几句,弗兰克心想瑞琪越来越有男妈妈的风范了,后面的问题直接敷衍回答,反正这里只有他们俩,不用考虑什么礼仪。他跨坐上马,瑞琪抬头看他,有点欲言又止。

  “还有啥舍不得跟我说的吗?可以留到下次哦。”

  哪怕是习惯了他跑火车的瑞琪也露出了复杂的表情。“你打摩罗斯方块的技术是不是变差了?”

  “啊?”

  “我上次看你打游戏,结算分数很低。”

  上次?弗兰克思考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瑞琪说的“上次”是他刚被允许探视瑞琪的那天,心烦意乱地打了一下午都翻车。

  “并没有哦!”仿佛是为了挽回自己游戏神童的形象,未来的教官当场翻出手机给他看最新记录,不出所料又是一整页的高分通关。

  瑞琪笑了,他终于确定弗兰克会没事的。

  “我走啦!”

  弗兰克潇洒地告别,跑出一段距离后他回头看见瑞琪向他招手,他也挥挥手,就专心向前看。这又不是什么长久的分别,只是人生长河上的一个河心岛的两侧。他会把新的生活过得精彩纷呈,然后在不久的将来与挚友再会。



(注:带*的三段是@水水水水 写的~

(“是谁曾经说过,‘让部下变成这样是我的责任’然后赤手空拳接下六名被控制的骑士的攻击?”←这个是动画的瑞琪做的,手游瑞琪没做过~至于为啥弗兰克知道,就当他在梦里看完了《消失的骑士团》(?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恒星落金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